SHE IS ORIGINAL!2012甄妮演唱會

上次聽甄妮演唱會是2010年10月,那次在小巨蛋聽眾爆滿,四面舞台,甄妮一出場氣勢如紅;昨晚重回小巨蛋,聽眾可能只有七成,很多位子還空著,感覺有點小難過。甄妮開場唱《五月花》,聲音有點緊,現場氣氛也不是很熱烈,心裡有點涼了…,開始懷疑難道甄妮就這樣了?

我猜甄妮也覺得聽眾有點冷,她要大家忘記年齡、忘記其他,買了票進場就要享受,才值回票價。果然,鐵肺甄妮一唱開,穿著薄紗超短裙,露出兩條修長的腿,邊唱邊跳《夢中的媽媽》,唱完自爆明年2月60歲,「現場60歲比我美的出來!」真是自信十足。

但說實話,60歲了,放眼台灣的女歌星,誰的身材、嗓音、體力、容貌,維持的像甄妮這樣?放眼歐美、好萊塢,恐怕也很少見,芭芭拉史翠珊的演唱會也沒這樣的活力吧!一人獨撐將近3小時、40首歌,或輕快、或輕柔,最後開放點唱,沒有配樂即興清唱《秋歌》、《溫暖的秋天》、《明日話當年》等。我覺得好勝的甄妮是在刻意展現唱功,凸顯現在檯面上的賣座偶像歌手,誰能有這等實力呢?

所以,甄妮在現場開砲,沒點名的說現在的歌手在演唱會上只會大叫、跳跳。我充分相信甄妮的話,試想:當蔡依林、周杰倫、蕭亞軒或SHE等偶像,60歲還能獨當一面出來開演唱會,我頭給你!

說到演場會嘉賓,甄妮很坦然的說,「請誰?」以前合唱《射鵰英雄傳》的羅文死了,其他的人沒有交情、無意義。然後,她忽然就說,「接下來要唱的歌不是你們叫我唱,是我自己要唱….」,當《楓葉情》的音樂響起時,甄妮對著空中說,唱給她的朋友聽。甄妮沒有說出「鳳飛飛」三個字,但卻以這首年輕時曾經傳聞兩人搶唱《楓葉情》埋下嫌隙的歌曲,悼念鳳飛飛,聽得眼淚都掉下來。

我想,這是甄妮的真性情,當之前鳳飛飛過世時,她沒有趁機出來講講話、講些言不由衷的話,搶搶鋒頭。但最後選擇這個場子,唱一首歌曲,一切是是非非都在歌聲中煙消雲散,還能有甚麼比這樣做更好的!

看到甄妮唱經典組曲時,畫面出現好多以前的黑膠唱片封面,原來我小時候還擁有不少張,例如《海誓山盟》、《星期六約會》、《愛情長跑》、《梅花》…,時光好像掉回小學時一邊寫功課,一邊聽唱片的畫面。

更重要的是,我覺得站在台上光芒四射、活力十足、歌喉保持如昔的甄妮,真的是現代女人的典範。即使經歷失去最愛的丈夫傅聲、千夫所指的生下至今父不詳的女兒,一個人教育女兒….,也許背後在辛酸流淚,她都一直做她自己,時時刻刻為做一個第一流的artist而準備。只要是站在台前,永遠把最光彩的一面展現出來,不言老、不服老、更絕不能顯老,當年17歲出道或現在60歲的甄妮,有何不同呢?SHE IS  ORIGINAL!

對「SHE IS ORIGINAL!2012甄妮演唱會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我昨晚也躬逢其盛! 但我卻把此場演唱會定位" once in the lifetime concert"! 現場觀眾多是叔叔、阿姨級,能有昨晚熱情,已經很了不起! 這一切該歸功甄妮完美唱功、演唱會編排與掌控現場造詣。

    一如甄妮小姐陳述,她在台灣發展只有四年,能留下如此成績,驚為天人;況且這場演唱會票價的確高,可我也發現二樓以下的座位幾乎滿檔,或者說,支持她的人,是不會在乎票價,只想單純與偶像同歡,咀嚼記憶。

    很贊同你的說法,"知天命"之齡,還能有她昨晚登峰造極、寶刀未老卻更爐火純青的表演,可說前無古人,至於未來,恐也幾稀!

發表留言